今天來跟大家分享韓國旅遊換錢非常方便的APP

《Cashmallow》

  

之前到韓國旅遊一定得跑銀行先換外幣,

但是匯率到底要怎麼算呢?

Lala今天來教學了(其實我之前也一直搞不懂,如果講解有錯歡迎糾正!)

一般來說我絕對不會選擇在台灣直接用台幣換韓幣(因為匯率很差啊!)

但是如果你身上沒有之前花剩的的韓幣

建議你還是換一點點在身上,

去韓國的第一天 交通、飲食絕對會用到,

回歸正題↓

以2018-01-04這天 台灣銀行的匯率來看(我們要看的是''現金匯率的本行賣出''這行)

   

我都以台幣$20,000去算

我們先來看匯率最差的

1.直接在台灣 台幣→韓幣

1/4銀行的韓元匯率是0.03

假設我總共要用2萬塊的台幣換錢

$20,000/0.03=₩666,666(這是你可以拿到的韓幣金額)

2.拿著台幣到韓國換錢所換韓幣 / 3.先在台灣換美金再到韓國換韓幣

第二個方式需要先查韓國即時匯率(但匯率隨時都在變動,所以如果相差不大就不要太計較了~)

我都是在批踢踢或是臉書上有人分享當天的匯率

最新的一品香匯率 TWD 36.4 / USD 1077

以最新的匯率看的話

  • $20,000 ×36.4=₩728,000(台幣直接到韓國換韓幣可以領到的錢)

如果先在台灣換美金的話,一樣要先看台灣銀行匯率牌(當天美金匯率是29.767)

  • $20,000÷29.767=671.8*****

下面我直接以671.8去算匯率

  • 671.8*1077(一品香匯率)=₩723,528(這是先換美金在換韓幣可以拿到的錢)

※所以銀行換錢的話以1/4來說,直接拿台幣到韓國換可以換到最多

 

接下來要開始跟大家分享cashmallow

因為我也是上班族,真的覺得跑銀行換錢好麻煩

剛好這次出國前看到cashmallow的介紹,決定來試試看(P.s 不用再跑銀行啦!!!!吶喊)

1.下載《cashmallow》APP

  

 

2.註冊帳號(注意:密碼一定要包含符號、英文字母、數字)

  

 

※請選擇''旅客'' / 商家是給配合領錢的商家使用的

  

3.註冊完畢請按''設置''輸入個人資料

  

  

 

※護照資訊記得確實填入,並等候認證(認證速度很快不用擔心)

※帳戶銀行的部分,如果你有他們指定的3家銀行帳戶其中一間,你就可以填入

(到時候如果韓幣沒領完,會退款到你的帳戶 / 如果都沒有這三間帳戶的朋友也不用擔心-p.s我也是

你可以選擇直接留在APP裡,之後去韓國繼續使用,

如果不放心,你也可以回國錢全部提領出來帶回台灣,下次繼續用)

4.前面幾點都完成後,就可以按''外幣兌換'',並輸入你要兌換的金額

※請注意,因為在韓國提領時,最小金額為₩10,000韓元,所以如果你輸入$20000台幣,它會自動幫你轉換可以兌換整數的金額

  

 

  

 照當天app顯示,我可以用台幣$19,967 換到韓幣₩720,000

🔺你今天用這個匯率匯款,到韓國就是用這個匯率領錢

即使你匯款後的隔天匯率變差,你也不用擔心

因為你已經申請完了,不會因為匯率變動讓你的可以領的錢變多變少!

🔺匯率隨時都在變!(很重要所以一直重複)請自己決定什麼時候申請兌換外幣

 

但是就像銀行會有手續費一樣,cashmallow 也有

手續費顯示在上面,比銀行的低很多啊!

所以最後只要去匯款$19,967加上手續費$220=$20,187 (匯款總額)

記得再按下一步,會跳出是否確認申請兌換外幣

按是之後,就會提供給你匯款帳戶

請記得於申請的「2小時」內完成匯款,

不然申請就會被取消哦!

匯款後記得回來填寫匯款資訊,方便系統對賬

對賬速度也很快,而且確認完都會收到通知

不用太擔心哦!

接著就可以等著到韓國領錢囉!

 

《實際領錢》 

我這次回家鄉(!?)😂是先前釜山再到首爾

剛好出發前一陣子

釜山新增了cashmallow 的配合商家-Travelight

位於釜山西面站Frisbee 旁邊的旁邊(我覺得很便利,因為我剛好住在西面站)

如何去:西面站7號出口上去之後一直直走,走到右側有一間7-11前的路口,左轉後你可以看到一間很大間的Nike(這表示你沒有走錯),他的入口就在一間夾娃娃機店旁邊,進去之後搭電梯到7樓,開門進去說要換錢就可以了

  

   

Travelight本身也是一間背包客旅館(裡面員工會中文哦!有什麼問題請大膽的詢問他們不用怕);

我一連幾天去領錢又借廁所的,

一進廁所害我都想入住了! 

 

        

那個滿滿化妝品的化妝台真的有讓我小驚嚇!

應有盡有耶❤️

下次有機會入住再另外跟大家介紹

 

快拉回來正題!

領錢之前請記得事先預約提款 (我都是出發前申請提款,或是吃飯時先預約,吃飽直接過去領錢)

   

       

我第一天先預約14萬韓幣

預約好後,app上會顯示一個QR code

到現場後請出示這個QR code 給cashmallow 的工作人員

他們會用手機掃描這個QR code ,掃到以後,他們的手機上會顯示你的資訊以及你預約提領的金額,確認後就會拿現金給你(附上小信封),提領確認後,app上會立即顯示提款的通知,這樣就完成囉!

  

 

P.S上面顯示的地點都是目前有配合提款的商家,

明洞、弘大、仁川機場、濟州、釜山目前都有,

也有在持續新增當中,之後一定會更加方便

 

明洞站換錢位置在地鐵站6號出口出來,這間小小的換錢所(不要懷疑!),它外面有貼cashmallow 的標示

直接進去就對了!

  

 

我都是抓身上剩下5萬塊左右去提款,這樣身上不用一次帶太多現金不安心,沒錢馬上又可以領~

🔺可能有人會覺得這樣的app安不安全,

如果你是一個非常非常沒有安全感,很擔心這個app的安全度,那我就不推薦你使用唷~

以上是我的不專業分享,資訊有誤歡迎提出,

有問題也歡迎詢問,謝謝有看完很冗長介紹的各位❤️

arrow
arrow

    lala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